第二趟妹仔再度來到靈前再兩天就將火化  這令人尊敬大體

                表嫂此時走出來招呼"妹仔"一切皆因長輩往生而釋懷招呼 !

                她也勉強的打聲招呼...妹仔妳真有心表嫂說著

               妹仔~謝謝你再度來捻香一趟這麼遠~表哥說著~

              不用謝!這是我至親的人為何謝謝~她心對這"謝字"覺得無與倫比沉重啊!

               遠不如當年體會自己的用心不阻擋我來探望不是更好嗎?

              上一趟她沒掉一滴淚與爸妈一起來..看著妈大聲哭從小一起..情同姊妹的舅媽

               妹仔收起傷心她怕 因為因親人的悲傷讓往者走不開更不敢跟著哭她沒有

               絲毫情緒只是平靜褶著紙蓮花~一面唸著佛號~
               為什麼"她內心想著很煎熬, 為何? 住院沒通知~通知已往生長眠 如今再多想多說

               只會傷大家感情但她終就點了表哥一句話"人走了就都沒有了也無法再見

               只能還在時珍惜能相處時光"...所有一切成往事

  


 

              返家後她不想有遺憾,提早燒化兩天前再度獨自一個人再來大體旁道別

               這最後一眼~"你們不用招呼我,,我想一個人再看看她...

               一年多前~她滿滿掛念打,,電話通知要去看她..  

              他們說:只電話關心就好不必過來,那表嫂說她看顧到心累

              所以她嫂子電話中如此要求...也激動.. 說出.上回妳來看她講了那句話讓我覺得...

              妳一定回家後跟你媽媽説我顧不好... 妳知 道嗎?他大兒子常假日一家人來

             一來我要忙這忙那真的招呼到"累"妳們打電話來就好我壓力好大我好像快得憂鬱症...

             "沒有"嫂子妳別亂想~那只是關心詢問妳不用想太多...她開始擔心無法看她

               不等妹仔說完 咚~那頭掛斷線她再打過去他的表哥就接了電話,也劈頭就定罪

               想著也只是說她"病榻久了皮膚漸乾難免有空麻煩幫她擦身體乳她病前愛擦擦抹抹的

              怎知聽到二表嫂耳中她是如此在意~~唉˙˙˙˙˙˙

              妳要知道長久顧一個病人 很辛苦不要傳話回你家說:我們顧不好~

              請問~你聽到我回家說了嗎?  妹仔終於也忍不住無端被猜疑-而發問..

              妳嫂嫂猜想妳一定回家後有說....表哥義正言詞說著...

              沒聽到就別亂訂人罪名... 只是句關心話為何如此嚴重呢~妹仔終就生氣了~

              ~ 咚~他表哥也褂電話

                也許正如那表嫂自己說的她以不是正常人她有壓力得了躁鬱也憂鬱

                好吧!不再打擾吧!還好之前擔心成真早就手機錄影著這長輩身影照片 ,,

                就把思念放手機裏

               是業也債也?一直處不好的 妳們事相欠債吧 !  是無形力擋住可以再關心探望她~的妹仔

               妹仔是無解是否表嫂的帶著這種相欠債煎熬

              內心裡卻也不 是滋味


            

                這一別再見到她已長眠遂時她心冷到潰決淚像雷陣雨般......再也無法忍

                 ~對不起~她跪地而叩頭   站起來繼續不捨俯看再兩天即將消失這塵世的大體

                望著棺內透明玻璃望下身影她難忍悲傷壓抑一年多不能見的無奈

               對不起!  一年多來我竟倔強不來看你已好久了她説著.....

               對不起我親愛的舅媽~   如   媽      ~媽'    我們再見竟是 ... 為什麼我不堅持來探親? 

               為什麼我不堅持要顧慮別人 說  ...~唉!

               突然時她竟看到這長輩眼皮微動~... 妹仔揉了一下眼睛 剛剛不是幻覺吧!

               遂不敢  再掉一滴淚 是妳靈魂還在妳知道我在悲傷 嗎 ?

               她馬上手用力擦拭眼淚"說著:沒事~祝福妳跟著佛號的光走~別怕我還會去佛寺

              求    菩薩  妳要來聽聞佛號喔!  妳沒病了沒事了...嫂嫂直她無心的是我不懂她個性

             我自己不擅表達委婉

              她依然紅著眼強忍著安慰這大體說著..

               她看到昔日阿財與阿秀身影~阿財戴斗笠陽光下一漂又一漂水澆菜

               財喔~財喔~這毛巾給你  ..  阿秀手提著鐵水壺杯子另一手

               遞溼毛巾給老公擦汗用

               阿財是個很孝順長輩的-兒子~他的大哥婚後搬到山腳下,他雖排行二兒子

               卻仍堅定陪在年邁父母同住,從小也順著父母心意娶童媳一起等長大成婚

               他倆人都是順著父母之命令的人~也非常幸運從小就投緣在一起長大,

              每天工作回來他必定對父母關切  ,夫婦倆同樣心意...

              昔時妹仔又回這度暑假午睡到稍醒看不到阿秀在床

              一向午睡一小時以上舅媽去哪兒了?

             看到她 手編著草席減少午睡時間~我想多編點不然妳外婆編眼睛會累

             我比她年輕可以有眼力多編一些....

             妹仔 深深感動沒受多高教育的阿秀如此孝順呀!

             第一次妹仔體會到帶著遺憾祝福..會一直坎在心上於是

             在不斷念佛聲中她靜靜平覆,突然花藍中一朵花上飛來一 隻黑蝴蝶

             久久不飛走停在花瓣上

             妹仔想著曾有傳說往生親人變蝴蝶來見親朋~她更用心頌著佛號

             直到全身冒汗唸累了~她揮別 上了車直往火車站返家~

             ~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