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禪寺作七迴向親人後  妹仔就這麼停駐由天空望下那天,,天色

      很清晰雨後雲 , 很白淨,, 

       時間又跳到幾年前她憶起....

      您過得好嗎?"妹仔對著阿秀問候....她又坐火車來看看她~

      這幾年...唉! 我那排行老x跟媳婦搬出去外住跟朋友一起投資做,,,

       賠錢也就很少拿錢回家反正現在我们老了省點花..

      ,吃吃自己種的菜也過得去, 

       那媳婦大概也不想住這怕我唸她,,阿秀她 說:因為口直心快得罪她...

       不會啦!表嫂是嘴硬心軟型妳別亂想~住一起難免鬥嘴誰都會

       現兒子也不方便說什麼..總是人家老公啦...阿秀略帶失望語不到幾秒

       又說媳婦也是直個性 的其實善良,阿秀就是這樣會替人想

       就提高嗓音開心說著:待會有煮菜我們好好聚

       妹仔非常明白這是舅媽一貫作風不提苦悶事一言帶過...

       阿妹仔走~我們到廚房去我早煮好飯了有你愛吃的鄉下菜喔! 她幫妹仔與阿財

       兩人盛好飯眼神露出神秘..

       阿妹仔"對了!有一樣妳最愛的我還沒拿出來喔~你猜 說完手伸到菜櫥櫃下

       嗯~我想一下什麼放菜櫥下她舅媽還沒等她想好就拉出一個小甕缸手抓起

       一條黑色瓜條  "原來是鹹菜埔喔~她恍然大悟

       妳這個都市小姐愛吃鄉下最老的放到黑黑鹹菜埔說:妳是不是老人家呀!

      鹹菜埔是有家鄉味的咬起來鹹中帶甘味的,,對呀!我是老人~哈哈哈~妹仔笑著

      就這樣一老一少耍嘴皮笑聲充滿餐桌,,阿財笑著看著眼前外甥女

       哎~妳看看妳真像妳舅媽女兒她真的很疼妳~

      午飯後她走近了阿秀房間~拿出到前準備的紅包

      我祝福你身體健康帶好運一定要拿喔!  ~妹仔説著

      不要你賺錢辛苦~阿秀推拖不了只好拿著

     你這孩子真的讓我很感心呀!舅媽知到妳對我很好剎那間妹仔感覺她老好多

      是操心是無奈.....

     


        一切回到現實今年她如今不太認得人是否記得她一聲聲妹仔~

        當她媳婦電話中 說:沒什麼菜可以招待,,她深知搬回家照顧長輩其實他們過得也不好...

        於是她說:嫂啊!  每回下火車早餓了當然先路邊吃飯,等不及到再吃啦  !     

        所以不用招呼我早吃過了~妹仔故意如此說,,減少表少嫂尷尬...


        

        我只 想靜靜陪舅媽午睡後傍晚及返回家~嫂子妳儘管午睡不用招呼我...      

        此刻她靜靜躺在這樣疼她的舅媽身邊,,不曉得還有多少日子

        能在躺在她身邊.....她看到舅舅一年前輕輕用報紙夾子夾在衣服上

       這樣就不會掉食物滿身濕舅舅一口一口餵食吞嚥慢的舅媽

       又一手一手磨著蘋果泥"這樣比較好吞喔~慢慢吃喔

       舅舅真的有"愛"她的耐心~感動~

      沒想到舅舅先走一步是器官衰竭~他是照顧到累了吧!當時子女都沒同住呀!

      自己也無奈的想為什麼當時只想到為生病舅媽放生鱼龜祈福,, 忘記 舅舅 

      此時思緒突然被打斷

       突然舅媽老人家說話了"妹仔妳愛不愛我"她微弱無力說著:是

       有~我愛妳我把妳當成跟我媽媽一樣我們暑假一起餵豬養鴨一起睡

       妳記得嗎我是誰的女兒呢?妹仔問:

        妳....妳是我女兒小孩我孫子 ~ 她回答

       不對~我媽媽名字是. . .她認真希望她有記憶

       喔!是我外甥女~一會它又回答是我孫子~

       我病久了都躺 到身上臭臭妳躺得住嗎?"她詫異它腦子時而清楚

       時而糢糊

       不會~我只想躺著,,我很幸福~妹仔珍惜這未知有多久日子~

       謝謝您曾經那樣疼我~謝謝! 謝謝!~妹仔謝謝聲連續..說著...

      就這樣突然眼角有些涼,她發覺這次不是悲傷,,,竟不自覺...心酸酸地,,

     大約對話又一起午睡完妹仔說:舅媽我火車票大約再25分到我要出去搭車

     至火車站了 ..

    剎那間阿秀面容竟悶悶的.. 面露不捨..用一字一字說 :妳..要  ..坐..車..了

    下次再回來看妳   阿秀微弱的眼眸 依依不捨..   妹仔 ...  豈知這一別竟成永遠

    這一世妹仔跟阿秀的緣已了...

                                 (  完結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