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哥和我  相 差好幾歲下課跟同學聚等我睡了他才回家沒幾年他五專住校外租屋 三代同堂吃晚飯三張餐桌 ,我家餐桌只有我自己, 媽喜歡打牌爸爸又常加夜班 , 到了晚上要去上廁所我還要走出屋外庭院走廊,至於廁所是外蓋的沒有屋頂_可以看到暗暗天空 及有樹木在一旁隨風發出沙沙聲小時候害怕晚上去廁所 ,常去敲二 伯母房門..請她陪我去_漸漸不好意思打擾她睡眠自己走去在這樣日子膽子漸漸建立我把自己練的獨立     

到國中爺爺把天花板上的小閣樓讓我睡每當我又擔心 家人迷戀打牌沒有家的感覺我都隔開樓下世界,常常我踏到屋頂瓦片上看看天空...

我喜歡在都市卻又鄉村色彩,所以我喜歡古色古香瓦片.當爺爺發現屋頂瓦片破好幾塊.都不敢承認我踩的,閣樓上我開始渴望未來自己的家有一天我自己絕不迷賭_會以小孩為主_當然媽是愛孩子,只是童年總覺得她好忙,三代同堂的孩子更懂得看長輩臉色,即使我失望我也只能轉移注意力,同學對我很好,常放學陪我走回家在閣樓聊天,那一段日子我知道我是孤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