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了外婆家映入眼簾是古屋的瓦磚,前面彎彎小路,走進去外面以前人說的"大埕"

現在說庭院,是青綠色蔬菜花圃,暫時不想進入打招呼不想被打斷記憶,

停在前年舅舅還活著時_老年一點一滴灌溉菜的辛苦身影數分鐘後

  ,我走進去招呼!我來到,一吃完午餐我也等到已老人痴呆的舅媽辛苦的吃完每一口飯離開了親人視線

,表哥表嫂他們午睡了!我靜靜躺在舅媽身旁古色古香的古床,我問她您認的我嗎?

想了一下還是那句由小到大常說的 ''' ' 你是最乖的 ..."' 我看著她蒼老消瘦的臉 ,

 它竟用微弱聲音問我說:她很久沒沖澡,:我怕不怕臭,還躺的住嗎?

其實我知道她之前病了好久都用擦的,我說可以,我從小就喜歡躺在你身邊,

正珍惜躺在它身邊.還剩下的光陰,早無在意病榻的被褥身體味,我有些驚訝!

她時有腦力反應記不得_時而說的清楚,彷彿此身想要說:的仍滿滿的語言,

是腦力已無法表達太多,我心感慨所謂"~純稚心未退,紅塵身以老~

有多種說不出感受,原來人雖衰老,只是肉身仍想說:               

 這麼些親人我獨獨心疼她_因為她_從小就過來因為它每餐飯後都服侍外公外婆吃水果,

她家人遠了她把對父母的愛,去對他們_她每天眼睛一睜_就是種菜.暑假我回來~我陪她一起餵豬.走到山上養鴨_有些無聊時她會手足舞蹈唱起山歌,自我調適,但:這也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到~              

!她邊下山邊唱山歌給來度暑假的我聽,從來度假我就讀到她不平凡的精力,她的 一生都奉獻在這個四合院中

,大家都在說上天對你慈悲你記憶退化,所以不清楚你老伴往生了,

不會有生離死別思念之苦,看著你拖磨一生,用盡了精力讓我難過你沒享受多少清閒呀!

我更看到你們那時代如此純樸堅毅的女人偉大 之處 ..              

                          ps:抱歉本文因我加入更改更通順字詞_網友兩篇迴響就不見

                               字底卻也變為條狀 的 改不回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